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查化粪池两物管员不幸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42 重庆晨报

  

检查化粪池两物管员不幸身亡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敏)昨日上午,北部新区新南路126号九龙湖畔小区的两名物管工作人员,在检查小区化粪池时,先后坠入化粪池内遇难。

  两人掉进化粪池

  上午11点多,记者在现场看见,小区C幢前的化粪池周围,已经拉起了黄色警戒线。警戒线外站满小区居民。“吞噬”两位物管人员的化粪池井盖敞开着,宽约80厘米的井口下方4米深处全都是粪水。

  据了解,掉进化粪池的两人都是该小区物管人员。一位是水电工杨田,另一位是保安队队长周友志。

  “我在阳台上看到他们两个人掉下去的。”小区内一位游姓业主介绍,因有业主反应家中厕所堵塞,杨、周两人便拿着水枪来到化粪池前,将井盖打开后,杨欲下到化粪池内查看,哪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整个人就掉了进去。眼看到同事坠入池中,周赶紧伸手去拉,没料到也一头栽了下去。

  多方紧急救援

  接到报警后,重庆消防特勤支队和高新区人和派出所民警们立即赶到现场。消防人员发现,化粪池底到井口共有十几米深,5米长的圆形井口下面,是个高约5米,底部约五六平方米的正方形粪池,里面全是粪水,消防官兵根本无法确定两人在池内所处位置。

  “快调吸粪车来,先把粪水吸走再救人!”上午11点30分,龙溪市政环卫所吸粪车也迅速到达现场参与救援。

  抢救过程中,接到电话赶来的杨田的妻子和姐姐一直哭个不停,14岁的儿子盯着化粪池井口处一句话不说。

  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午3点多,两遇难者的尸体被打捞出来。杨妻当场昏了过去。

  查化粪池有要求

  龙溪市政环卫所一工作人员介绍:检查化粪池的人员一般都要经过培训,而且在检查时需要3个及以上的人同时操作。因为化粪池内产生的气体系有毒气体,在打开窨井盖后,应先用大量的水对着化粪池进行空气稀释,然后工作人员才能下池检查。

  对此,小区物管管理处处长称,在上个月20几号才对物管人员进行过相关培训,平时也是要求工作人员有5个以上,才能检查化粪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