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坐城际列车到重庆追童话大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4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裘晋奕 实习生文婧)昨下午2点半,被老中青三代读者称为“童话大王”的著名作家郑渊洁亲临重庆书城,与重庆“郑迷”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忠实读者早早等候

  “我看郑渊洁童话的时候才刚上小学,现在我的女儿都快懂事了。”下午1点50分,
记者在解放碑重庆书城门口看到,签售会的场地已经搭好。尽管烈日当空,但书城门外的台阶上早已经聚集了大量前来等候签售的忠实读者。

  “我是从永川专程赶过来的,就是为了见偶像一面。”一位忠实的“郑迷”一脸兴奋地说。“以前我在儿子那里看过他的作品,感觉挺不错的,现在孙子也快懂事了,今天我就是专程来买书给孙子作儿童节礼物的。”来自南坪的徐老太笑着说。

  与偶像拍照手发抖

  下午2点半,郑渊洁签售会开始。

  “我姓聂,是专程赶来为女儿要您的签名的……”活动开始后,第一个冲上台的聂先生说,自己家住江北,女儿正在北京读大学,为了满足女儿的愿望,他早早地就来到了现场。

  专程从成都坐新开通的城际列车赶来的陈同学除了心满意足地要到了签名,临走时还依依不舍地掏出手机与偶像拍照,激动得手都在抖。

  面对读者们的合影、签名等要求,郑渊洁均面带笑容地一一满足。正在读高三的小马同学表示自己正准备考美术院校,但苦于英语不太理想。郑渊洁一听欣然提笔签下:“唐伯虎不会英语”,小马心领神会满意而去。

  支招父母多夸孩子

  郑渊洁除了是“童话大王”,他对孩子新锐、独特的教育方式更是在读者中流传已久。

  “学校最好的道德教育方式就是让每个学生都活得有尊严,特别是对差生。”在与记者的见面会上,郑渊洁说起了自己的教育理论。他说:“人与人之间有差异,而学校和家长对孩子教育的最大成功就是将孩子的优点放大……”

  在签售现场,记者看到,短短的一个小时内,2000本“皮皮鲁总动员”系列童话书已经签售过半。据了解,签售活动将于今天开进沙坪坝重庆书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