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国标实施小果冻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4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敏)从5月1日起,首个果冻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直径小于3.5厘米的杯型果冻将不允许再生产。这是我国首次对果冻的大小进行限制,以消除果冻导致儿童窒息的隐患。昨日,记者在我市各大超市了解到,不达标的“小果冻”已开始退市。

  昨日,记者在江北世纪新都、中百仓储在内的一些大超市看到,“小果冻”都“长大”了,并且根据要求在外包装上打出了安全警示语。

  根据新国标,杯形凝胶果冻杯口内径或杯口内侧最大长度应大于等于3.5cm,长杯形凝胶果冻和条形凝胶果冻内容物的长度应大于等于6cm,异形凝胶果冻的净含量应大于等于30g。

  据了解,根据新国标,5月1日前生产的不达标果冻可卖到9月30日。工商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应谨慎选购,避免事故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