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梁平东山林场大火烧了上百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42 重庆晨报

  

梁平东山林场大火烧了上百亩

  本报讯(记者常宇)昨日上午,梁平县最大的东山林场突发大火,当地政府紧急动员驻军、公务员以及村民等上千人上山灭火。经过近6小时的奋力扑救,山林大火在肆虐百余亩林地后被全部扑灭。失火原因及经济损失正在调查评测中。

  东山林场突然起火

  昨天上午8点多,在东山林场内宝石山公墓施工的一名石匠突然发现,公墓旁林地失火。很快,公墓背后的一座山头被大火点燃,升腾的烟雾在5公里外的梁平县城都能看到,燃烧后的草木灰甚至随风飘到了县城里。得知林场起火,当地上千市民先后上山灭火。

  群众自发上山灭火

  下午2点半,记者赶到火场时,大火已基本扑灭。上山扑火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向山下撤离,他们身穿警察、武警、市政、交通等不同部门的制服,身上全被烟火熏黑。

  梁山镇罗汉村村长、62岁的陆荣智得知林场失火后,立即召集村里十多个年轻人前往火场。记者见到他时,他正被两年轻人搀扶下山。据介绍,在爬走了十几里山路并连续扑火一个多小时后,他最终累倒在火场上。而在县城开馆子的刘忠鹏则丢下餐馆生意,坐摩托上山扑火。

  过火面积上百亩

  东山林场面积为72000多亩,是梁平县城的“肺叶”。现场指挥灭火的梁平县副县长杨代友告诉记者,初步判定起火点在林场内的宝石山公墓一带,系林地上枯草被引燃后引发;过火面积上百亩,被烧掉的树种为马尾松。

  左图:昨日,62岁的梁山镇罗汉村村长陆荣智在扑灭余火,眼前的树干已经被烧焦了。本报记者张锦旗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