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山抗战石碑留难解谜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42 重庆晨报

  

黄山抗战石碑留难解谜团

  近日发现的黄山抗战石碑。本报记者吴国富实习生董茜摄本报讯(记者 吴国富 实习生董茜)昨日,重庆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向本报独家披露,近日在周至柔将军官邸新发现两块石碑,其中一块上的赋记由清代进士赵熙所写,有人猜测,碑上的内容与抗战期间住在黄山上的蒋介石有关。

  两块石碑分别嵌在官邸堂屋和后屋的墙上。堂屋石碑上的内容有:“蒋侯心在白云坳,小筑山堂拟鹤巢……”落款为:“集饮蒋司令山堂赋记赵熙”。

  1938年周至柔搬至该官邸居住。而官邸以前的主人是重庆富豪蒋葵。赵熙(1867-1948)是清代末年和民国时期著名的文学家、书法家。

  由于石碑被石灰覆盖,直至近日对官邸整修时才被发现。

  在堂屋石碑中所提到的“蒋司令”是否是蒋介石?工作人员初步断定是指重庆富豪蒋葵。但也有人认为,石碑与蒋介石有关。“如果石碑与蒋葵有关,那么周至柔将军入住后为什么会继续保留石碑?”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表示,将请专人对石碑进行研究,弄清其来龙去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