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大桥复线桥为千吨钢箱梁备“插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42 重庆晨报

  

长江大桥复线桥为千吨钢箱梁备“插座”

  本报讯(记者谢夷)千吨钢箱梁正星夜兼程往家赶,重庆这边也没闲着。昨日下午1点,石板坡长江大桥复线桥工地启动钢接头吊装,为千吨钢箱梁准备“插座”。

  主跨长330米

  为保证长江航道的通行能力,复线桥工程没有完全克隆老长江大桥,而是去掉了江中心的6号桥墩,形成了一个330米长的主跨,这在全球同类桥梁中绝无仅有。

  要完成这个“世界第一跨”,关键就是111米钢箱梁的安装。据介绍,钢箱梁分为三个部分,其中103米长、重达1400吨钢箱梁主体正从湖北逆江而上,预计本月20日“游拢”重庆,另外两个部分就是南北两端各4米长的钢接头。

  启动钢接头吊装

  复线桥工程项目部人士介绍,钢箱梁工程施工和安装日光灯有些类似,南北两端的钢接头是两个插座,钢箱梁主体是日光灯管,三个部分一拼接,就是一个生了根的牢固整体。

  昨日吊装的是南端钢接头,本月12日还将进行北段钢接头的安装。等到26日,8个特制的大型液压千斤顶将把停在大桥江面上的钢箱梁主体吊起,与两端钢接头进行拼接,完成石板坡长江大桥复线桥工程中难度最大的一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