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爱活动引来“父亲母亲”心里话“我们盼着义工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4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3日讯(见习记者 林江丽 魏贵玉 记者 赵言民 王亚妹 李永明)连日来,“关爱父亲母亲”活动的开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和义工踊跃报名。今天,数位老人也打来电话,要说说心里话。

  一早就打来电话的徐女士,今年84岁,老伴去世后,膝下无儿女的徐女士一人孤单地生活。她告诉记者,她有退休金,花销也不大,所以在经济上没问题。但她一人在家,很
闷,很希望有人能陪自己聊聊天。看到报纸上在招募陪护老人的义工,徐女士就打来了电话,希望能有义工去她家做客。

  本次“关爱父亲母亲”活动由济南时报、团市委、市老龄办三家联合主办,将招募泉城义工600人,为我市100名空巢老人、80名特困老人提供温馨陪伴志愿服务。针对空巢老人的具体情况,本次活动将采取“四助一”的结对方式,即每四名泉城义工与一名空巢老人结对,每名泉城义工每月至少有一个周末提供温馨陪伴志愿服务;针对特困老人,则采取“二助一”的结对方式。温馨陪护服务包括提供力所能及的家务服务,为老人读书读报、陪老人聊天等,也可由泉城义工与老人自行商议确定服务内容。

  本次活动的报名招募时间为4月26日至5月16日。如果您愿意因自己的努力而为空巢老人带来欢乐和家的温馨,欢迎您到济南时报志愿服务联络站(经七路28-1号济南日报大厦901室)或济南市志愿者协会(经五小纬六路32-1号五楼)填写《报名登记表》。报名时请带上有效身份证明和两张一寸同底版免冠彩色照片,报名咨询电话:82061110、8794966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