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下一站东大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3: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地铁2号线这样走

  东起龙泉东,经龙泉镇过东三环路,穿过沙河、二环路后,延伸至东大街,沿东大街向西至天府广场,在这里与地铁1号线交汇后,顺着蜀都大道向西至一环路中医药大学路口
,随后向西北偏移到羊西线,再顺着羊西线往西北延伸,偏北穿过三环路后上老成灌路,最终到达郫筒镇。

  (记者 陈国忠)记者日前从成都地铁公司获悉,随着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大规模建设的推进,成都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也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号线一期工程西起成灌客运站,东至绕城高速内侧的经干学院站,全长23千米,预计将于2011年建成并投入运营。加上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2010年国庆投入运营,届时,成都市将拥有“十”字形的地铁线网。

  2号线要过东大街蜀都大道

  地铁2号线是成都市地铁线网中东西方向的主干线,全长50.65千米,设26座车站。其中地下线长约17.45千米,地上线长约33.2千米;高架车站11座,地下车站15座。其具体线路走向为:东起龙泉东,经龙泉镇西行,过东三环路,穿过沙河、二环路后,延伸至东大街,沿着东大街向西至天府广场,在这里与地铁1号线交汇后,顺着蜀都大道向西至一环路中医药大学路口,随后开始向西北偏移,到达羊西线,再顺着羊西线往西北延伸,再偏北穿过三环路后,上老成灌路,最终到达郫县郫筒镇。

  地铁2号线在天府广场的站台位于目前在建的天府广场地铁站地下第4层,长270余米,面积3557平方米,是天府广场地铁站4层地下空间中面积最小的。

  2号线一期工程2011年建成

  成都地铁公司副总经理肖中平透露,2号线一期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启动,预计今年内将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上报国家发改委,随后立即展开初步设计等工作,并在明年开建。

  据介绍,2号线一期工程西起成灌客运站,东达绕城高速公路内侧的经干学院站,规划有地铁站21座,其中车辆段(用于地铁列车停靠、维修、养护的场所)一座,建设总投资预计达90亿元。肖中平表示,该段地铁线路预计将在2011年建成并投入运营,比预计将于2010年国庆节投入运营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由北至南,红花堰至新会展中心)晚一年。

  1、2号线预计2014年全面完工

  地铁1号线一期、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过程中,成都市还将着手地铁1号线南北两端、2号线东西两端尚未修建的地铁线路建设。1号线北端将由红花堰北上大丰、南端将由新会展中心向南到达华阳广都站。而2号线则西有成灌客运站至郫筒段、东有经干学院站至龙泉东站段需要修建。这些地铁线路全长43.5千米,预计将于2014年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预计建设总投资近137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