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来川悼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3: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记者获悉,位于万年场十字路口的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俗称“无名英雄”铜像)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初被迁至人民公园安放,具体位置尚未确定。据介绍,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底部的红砂石底座将在迁移过程中更换为红色花岗石,而顶部的铜像则不变。

  驱车千里来蓉祭英雄

  “五一节,我们主要是来四川看抗战纪念碑的!”昨日下午,西安市民鲁先生一家人驱车千里来到成都万年场川军抗战纪念碑,在烈日当空下,将随身携带的酒洒在了纪念碑下……

  “抗战胜利几十年了,但每次看到烈士纪念碑,我仍然心潮澎湃!”昨日下午,鲁先生一家人驱车来到万年场无名英雄纪念碑。烈日当空,他和家人恭恭敬敬站在纪念碑前,静静地观看后,把随身携带的酒洒在纪念碑下。“川军太伟大了!”鲁先生由衷地感叹。他告诉记者,抗战胜利60周年的时候来过一回成都,当时被一张老照片感动了。“看到照片上的小伙子,身着草鞋、单衣,腰捆草绳战死疆场的情况,当时就禁不住流出了泪水。回家和父亲谈起这个场景时,决定再次来到成都!”五一大假第一天,他们从西安出发前往成都。

  据鲁先生介绍,他们一家都是西安人,他目前在一家新华书店工作。他爷爷在抗战时期就是一名军人,并参加了著名的台儿庄战役。在爷爷和父亲的熏陶下,他对抗战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鲁先生激动地说,今年五一节,他们全家人放弃了去旅游景点,专程来到四川纪念川军抗战烈士。

  “我们还有一个梦想就是能到全国的抗战点走走,回顾当年的历史。然后下一站到重庆。”离开时,鲁先生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郭俊敏官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