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过期许可证移树 紧急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3:5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罗娜)昨日上午,在南滨路窍角沱1村,七八名男子用锹、钢钎等工具挖掘生长已三四十年的黄桷树。附近居民上前阻止无果后,立即电话通知绿化部门。

  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株10多米高的黄桷树下被挖出1米深的大坑,树根裸露在外,距离它们百米外,还有一株黄桷树已“摇摇欲坠”。几名男子正用工具刨树根,幸亏南岸区绿化管理处绿化科的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制止了他们的行为。

  其中一名挖树的男子称,他们是受雇来的,是为配合南滨路B段工程进度;五一节后,黄桷树所在的路段将被填高,所以要将黄桷树移植。随后,他拿出一张“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修剪、移植、砍伐树木临时占用城市园林绿地许可证”。但许可证办理的日期是2003年底。

  对此,南岸区绿化局的工作人员称,工程方所持的移植树木许可证已经过期,如果他们还要移植黄桷树,必须等补办手续后。随后,责令对方将已经挖开的黄桷树复原。此外,工作人员检查后表示,被挖开的黄桷树没有“受伤”,尚能存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