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人被困电梯40分钟高血压病人吓得瘫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5:35 重庆商报

  昨日上午,市民刘先生来到渝中区某医院就诊,当他和其他15名乘客乘电梯上行时,电梯突然发生故障,轿厢卡在半空。事发后,医院不报警,一名女乘客受惊高血压病发,16名乘客被困在轿厢里40分钟后自己拨打119,消防赶到后和维修人员一道仅用10分钟就将乘客救出。

  消防和维修工人联手救人

  上午10点4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故障的电梯卡在1、2楼之间。消防小什字中队的官兵正在电梯门口向被困乘客喊话,周围数十位市民紧张地盯着电梯口,两名消防队员用铁棒小心翼翼地撬动坚固的电梯门。

  这时,电梯公司的维修工人也赶到检查电梯情况,由于乘客们长时间被困,精神均高度紧张。10点50分,经维修工的紧急抢修,发生故障的电梯终于恢复正常运行升到2楼,电梯门一打开,消防官兵立刻上前将被困的乘客一个个搀扶出来,周围群众一阵欢呼。

  看病途中遭遇电梯惊魂

  据乘客刘先生介绍称,上午9点40分左右,他与另外15名乘客上了大厅唯一一部电梯。他刚进电梯上行不到2秒钟,电梯突然“哐当”一声巨响,接着开始剧烈摇晃起来,然后顶灯闪了几下后就不动了。

  刘称,大家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大叫起来,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他随即拿起电梯紧急电话呼叫,这时值班人员称电梯只是出了点小故障,很快可以修好,大家这才放下心,也没人报警。

  高血压妇女受惊病发

  时间很快一分一秒的过去,16名乘客挤在不足5平方米的电梯轿厢里,厢内被挤得密不透风,加上天气炎热,大家感觉非常闷热。

  刘先生称,大约过了20分钟后,乘客们都已是汗流浃背,但电梯仍然是一动不动。这时,一位从黔江来渝就医的王女士由于患有高血压,精神紧张之下病发,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大家连忙为王腾出空间休息,由于医院方一直没有报警求助,刘随即拨打了119报警。

  据一电梯维修工介绍,经初步调查,电梯由于故障突然停止上升,安全卡紧急制动,所以才将轿厢困在轨道上,经过抢修后已恢复正常。

  事发医院一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梯发生故障后,工作人员因不懂维修知识,因此只有通知电梯公司前来维修,由于预料只是小故障,因此用不着报警请消防来救人。记者下午再次来到该医院,发现事发电梯仍在继续运行,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故障的具体原因进行调查。记者 邱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