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大火球照亮夜空 武昌鲁巷一栋在建高楼顶部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5: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72米高王牌消防车出击 5个消防中队扑救3个多小时

  

巨大火球照亮夜空武昌鲁巷一栋在建高楼顶部起火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易敏 吴昌华 叶宁 通讯员 周喻 桂小桃 吕立坤)前天晚上至昨晨,武昌鲁巷广场对面光谷中心花园一栋已建至23层的大楼突发大火,消防部门
调来举高可达72米的云梯车,用了3个半小时将火扑灭。

  昨日零时许,记者赶至现场,只见该楼的第15层、18-23层燃起大火,在大楼上部形成一个巨大火球,不时有火星落下。民警已将附近路口封闭。

  施工人员介绍,该大楼拟建25层,现已建到23层。前晚11时35分左右,楼顶突然起火,并顺着外墙防护网向下蔓延。

  现场消防指挥员介绍,119指挥中心接到火警后,调集关山、高新、洪山、特勤二中队、特勤一中队共5个消防中队的16台消防车前来扑救。因失火楼层高达70米,武汉的王牌消防车——举高达72米的云梯车也被调来扑火。该车系去年购进,价值1300余万元,此次系首次投入实战。

  火势猛烈,一部分消防队员通过楼梯爬至15层堵截火势蔓延;一部分消防员分乘72米和54米的两辆云梯车,凌空扑火。

  截至次日凌晨3时许,大火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消防部门留下两个中队官兵清理火场,大约凌晨4时,战斗彻底结束。

  武汉光谷中心花园项目由东星集团下属东盛地产开发,总投资近20亿元,由多栋住宅楼、写字楼和商业中心构成。据称,失火大楼拟用作写字楼。

  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记者 魏铼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