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重庆自驾车收到贵州交警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5:4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宇)贵州省交警总队直属支队昨日传出消息称,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贵州交管部门在因超速事故频发的渝黔高速路崇遵段安装了十余个雷达测速仪,5月1日和2日两天时间便有500余辆重庆牌照的自驾车被电子警察抓拍,其中一辆渝A牌照的宝马轿车在限速60KM每小时的路段跑出了180KM的时速,超速达200%。

  据介绍,崇遵高速公路全长118公里,横穿大娄山脉,多桥梁、隧道、弯道,极易发
生交通事故。为此,贵州交警部门在一些危险地段和隧道口设立了限速标志和振荡标线,以强制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然而,不少过往车辆却置若罔闻,依然超速行驶。

  据了解,贵州交警部门在崇遵段实行严格限速,渝黔高速路出重庆境后,松坎至官坝限速80公里每小时,官坝至遵义限速100公里每小时,此外在许多路段还设有时速限制60KM的标志。贵州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渝黔高速路贵州境内设有10余个固定雷达测速点,同时还有多个流动测速点,凡是自驾游车辆超速被雷达跟踪到,贵州交警部门将根据全国联网的车辆信息系统,查到车属单位或车主,然后将罚款单邮寄到车主手中。据了解,由于交管信息微机系统是全国联网,如果车主认为是外地罚单,抱无所谓的想法不依法缴纳罚款的话,将无法通过市车管所的车辆年审。

  据了解,贵州交管部门设立的雷达测速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时速限制60KM的危险路段,一是位于崇遵路上行线33KM处,全长488米的金竹窝隧道;二是崇遵路上行线90公里处,全长690米的小凉风垭隧道;三是崇遵路下行线43KM处的韩家店一号桥平直路段。贵州省交管部门同时介绍称,对于超速50%以上的外地车辆,将建议当地交管部门对其吊销执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