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建设厅主题活动促效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6:0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卜建民姚继冬)在机关效能建设活动中,省建设厅在机关干部中大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实现观念和作风大转变、促进建设事业大发展的“三大”主题活动,促进机关效能建设取得实效。

  在解放思想上由虚转实。结合推进安徽跨越式发展、实现奋力崛起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围绕建设厅的工作能够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怎么能做好等问题,广泛开展解
放思想大讨论,在机关营造想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在大讨论中,共征求到各市建设主管部门对厅机关工作13个方面、108条意见或建议,认真梳理后分解到机关处室,要求限期提出整改措施。

  在改进机关作风上动真格。从严控制机关下基层检查,规定每月1日至20日,厅机关不得组织下基层开展专项工作督查、检查、考评活动,必要的检查须经厅长办公会研究同意,统筹安排。对违反检查规定的主要负责人,将在全省建设系统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在会议管理、财务管理、请假报告等方面,出台一系列制度和规定,完善机关工作规则。

  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出实招。通过开展效能建设,创新行政审批的管理思维和管理方式,尊重企业在市场经济中的主体地位,鼓励建设企业做大做强。放宽建筑业等企业资质审批条件,设立企业资质认可过渡期等激励机制,激发企业积极创业的热情,创造企业发展的宽松环境。对已进入省政务中心建设厅窗口的行政审批事项,授予窗口工作人员直接办理权限和直接受理权限,提高审批效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