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跟歹徒搏斗背上被砍了两刀宁波23岁的民警小李这个五一只能趴着睡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6:38 都市快报

  “这两天只能趴着身子睡觉。说不痛,那是假话。”宁波白鹤派出所23岁的民警李文峰,说话的时候微微笑着。虽然背上缝的针还没有拆线,嘴上的肿还没有完全消掉,但看上去,他仍然是个精精神神的小伙子。

  几天前,李文峰下班途中碰到一个小孩正在行窃,便出手制止,结果冲出五六个男子,手持皮带、菜刀朝他劈头盖脑地打来。搏斗中,李文峰背部被歹徒砍了两刀,嘴部也被
皮带扣子划了一条长长的伤口。

  在宁波警方的周密部署下,主要的两名嫌疑人在第二天凌晨被抓获。

  近日,省公安厅作出批示,对受伤民警李文峰的行为表示赞赏,同时要求依法严惩涉案人员。

  “我是警察,不许动!”

  事情发生在4月29日晚上9点左右。23岁的李文峰已经下班,穿着便衣,陪女友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过天一广场对面国美电器附近的地下通道口,他发现两三个十几岁的孩子在那里转悠,眼睛贼溜溜地直往行人的口袋瞄。

  出于职业敏感,他停住了脚步,警惕地回过头仔细观察了一会儿。果然,过了一会,其中一个稍大的孩子慢慢地靠近一名妇女,悄悄将手伸进了她的挎包。李文峰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大喊:“我是警察,不许动!”一把抓住了正想行窃的孩子。

  “那时候我只听到背后有人大喊一声‘打’,就冲出五六个人来,还没来得及看清楚是什么样的人,头上就挨了重重的一下。”李文峰回忆说,这些汉子对他拳脚相加,有两三个人还挥舞着皮带狂抽,李文峰的嘴角被皮带的扣子划出了一条长长的口子。搏斗中,李文峰感觉到后背凉飕飕的,扭头一看,一个脸上有刀疤的家伙,手中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一把菜刀,上面还滴着血。紧接着,他后背又被砍了一刀。

  怕吓着家人,宾馆住了两天才回家

  李文峰忍着剧痛,继续与歹徒搏斗。看到他没有丝毫退意,五六个歹徒开始四散逃窜,整个过程持续了约5分钟。随后赶到的海曙警方立即把李文峰送往医院。

  背上被划了足足十多厘米长的口子,缝了十多针,嘴角也被缝了两针。贴身的背心早已被血染成了红色。

  即便如此,李文峰没有丝毫的后悔。“虽然我做警察才两年,早有心理准备会受伤。”李文峰笑了,说虽然当时自己不在岗,但是职责所在,换成其他民警也一样会冲上前去制止小偷。

  白鹤派出所教导员林煊说,怕吓着家人,李文峰不肯回家,谎称有事外出,到宾馆住了两天,肿消了大部分才回去。当时女友也吓傻了,说现在总算能理解当警察的辛苦与不易。“同事都说,我当时的嘴巴肿得跟猪八戒似的。”李文峰说着,又笑了。

  抓住两名主要嫌疑人

  林煊介绍说,事发后,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很快锁定了嫌疑对象。根据掌握的线索,犯罪嫌疑人很可能在宁波江北区的一个小旅馆落脚。警方将这个小旅馆层层包围,果然在第二天零点半钟,抓获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随后,另一名脸上有刀疤的犯罪嫌疑人也落网了。

  据交代,那几个十几岁的孩子就是被他们教唆着去行窃的。当时,眼看到手的钱财,由于李文峰的突然插手而落空,于是恼羞成怒,一拥而上将李文峰打伤。

  (记者葛辉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