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运元让儿媳“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6:5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李波甘凤云本报记者刘佳广安区果山村党支部书记熊运元用30年时间,让“有女不嫁姚渭沟,爬坡上坎要人抽(推)”的姚渭沟,变得果树满山,新房错落有致。村民说“熊书记功劳最大”。熊运元却摆摆手:“没有村民的积极参与,再好的想法也出不来。”

  “东西挡住了路,这可不行。”4月23日,熊运元到9组检查工作,一见熊代平家修房子材料挡住了路,他立刻停下脚步,三下五除二地搬了起来。“熊书记是个急性子,看见
问题就马上处理!”村民说。

  “果山村里好风光,橙黄橘红满山冈,文明村里四季春,佛手山下花果香。”就像村民自编的村歌,如今的果山村果树满山,年收入上100万元。而20多年前,这里曾是40多名妇女跑外省、50多个男人打光棍的穷村。

  30年前,熊运元一到姚渭沟,天天在田间地头考察。3年内,他带领几位技术人员在“养什么死什么”的山地里,培育出了柑橘。第一批广柑丰收时,全村人吃着味甜的柑橘,乐不可支地表决心:“书记,我们就跟你种果树了。”这里也因此改名果山村。

  如今,“毛狗过路都要打筋斗(摔跤)”的村路,已变成水泥路,98%的农户新建了楼房。记者问村民:熊书记最让人佩服的地方在哪?他们回答,除了有带大家致富的点子,他的“公道”深得人心。

  熊运元的儿媳妇本是村团支书,由于忙着经商,工作顾不过来。他果断地让儿媳妇“下课”:“只看工作不看人,她没时间做,就让有时间想做的人来做。”半年前,他的亲戚陈某与村民唐某因建房发生纠纷,共用去医药费470多元。熊运元没有偏听偏信亲戚的陈述,依据事实让陈某、唐某别承担医药费的70%和30%。尽管亲戚到现在还说他六亲不认,但他不动气:“公道自在人心。”

  如今,66岁的熊运元仍带领群众忙碌在乡间小路上:“只要果山村还需要我,我就在这里干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