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COSPLAY盛典昨晚颁奖杭州两名COSER脱颖而出代表中国赴日参加WCS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6:55 杭州日报

  由全国各地20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的“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经过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5大赛区长达3个月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都已花落有主。昨日20:00,在浙江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了盛大的颁奖晚会。本次盛典由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网承办,《精致生活》独家赞助。

  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叶明,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
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鸿建,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副主任、副市长陈重华,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胡瑞庭、顾顺坤、汪小玫、冯俊、李建国等出席了颁奖晚会。参加晚会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得“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十人以下组、十人以上组、才艺类、盛典各个单项奖、优胜奖等获奖者颁奖。

  沸腾的晚会成了所有COSER的超级聚会,杭州的三个社团现场演绎了精彩的COSPLAY秀。华丽的服装、精致的道具把观众带入一个充满幻想的动漫世界。来自日本和韩国的两位COSPLAY界偶像级人物椎名朔哉和切夏,在本次“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上担当评委,并给杭州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专场演出,昨晚她们也来到晚会现场再次与漫迷们亲密接触。

  晚会上传来激动人心的消息,WCS活动总执行加藤万理小姐宣布:浙江理工大学99度漫画社获得免费去日本参加WCS世界COSPLAY峰会交流的机会。WCS世界COSPLAY峰会大赛由日本爱知电视台举办,目前这一赛事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COSPLAY活动之一,也是全世界COSPLAY爱好者向往的经典赛事。

  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叶明向两位最终入选的COSER颁发了通往WCS世界COSPLAY峰会大赛的直达机票。

  浙江理工大学99度漫画社赴日交流的两位COSER是卡卡(倪佳婷)和小白(余心豪)。此次参加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他们所在的社团演绎的是目前在日本很受欢迎的《FF7-圣子降临》,在4月28日杭州赛区的比赛中,曾经获得了现场最高人气奖。

  记者从WCS世界COSPLAY峰会评委组获悉,卡卡和小白是第二批赴日参加WCS世界COSPLAY峰会大赛的中国选手,去年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曾选拔出首批4名中国选手赴日交流,他们在大赛中获得了团队第三的好成绩。据悉,卡卡和小白此次将穿上COSPLAY盛装在日本大须商业街上大巡游,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COSER一起竞技交流。 (通讯员徐洁记者吴幼祥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