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兆国会见富士通工会“青春之船”访华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7: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5月3日电(记者王娇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应邀来华进行友好交流活动的日本富士通工会“青春之船”访华团的主要成员。

  王兆国首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中日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中日两国工人和工会有着传统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我们十分
珍惜中日友好事业已取得的成就。多年来,富士通工会作为知名的企业工会组织,致力于与中国工会开展友好交流和实质性合作,为中日友好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当今世界,要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中日两国都是亚洲的大国,我们两国人民和两国工人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促进友谊与合作。我们应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为发展中日两国、两国人民及两国工人间的友好关系作出积极的努力,为推动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见前,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河北省总工会、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全富士通工会联合会就共同合作项目“第二期沙漠绿化事业协议”举行了签字仪式,全富士通工会联合会承诺出资1000万日元,用于沙漠绿化第二期援建工程。

  在随后举行的欢迎宴会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对日本富士通工会“青春之船”访华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日本富士通工会和广大会员为促进中日两国人民和两国工人的友谊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谢意。她说,为了增进与中国工会和职工的交流与友谊,富士通工会先后组织了六次“青春之船”大型友好访华团,为中日友好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相信,通过这次访问,必将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日两国民间友好关系的健康发展。

  日本富士通集团公司是生产大型通信机电设备的世界著名企业,较早参与了我国的改革开放、投资合作事业,富士通工会长期致力于中日两国工会和职工间的友好交流。此次以日本富士通工会委员长荒籾一男为团长的富士通工会“青春之船”访华团由514人组成。自1988年以来,日本富士通工会多次组织500人以上的“青春之船”访华团应邀来华进行友好交流活动。全富士通工会联合会曾先后出资2000多万日元在河北、安徽、云南、湖北、吉林等地兴建五所“希望小学”,建立了100多个希望书库。为保护地球环境,全富士通工会联合会还出资1200万日元,自2001年起先后派遣200余名会员在我国河北张家口地区植树17万棵,绿化沙漠50公顷,完成了沙漠绿化第一期援建工程。

  今天上午,“青春之船”访华团抵达天津后,参观了天津钢管公司,并与天津钢管公司的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从明天起,日本富士通工会“青春之船”访华团将分赴北京、陕西、四川、广西、河北,与各地工会和职工进行友好交流。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振寰,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陈荣书等会见时在座,并出席了今天的签字仪式和欢迎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