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府之国的闲情逸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7:22 杭州日报

  百城馆里传出阵阵悠扬的古筝声,吸引了许多游客。“天府之国”成都展馆里,三张竹桌、数张竹椅,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正对着大门一张颇具气魄的都江堰图片映入眼帘,旁侧分别挂有带着喜庆气息的两串大红灯笼,左右两侧还分别陈列着两张青城山山门和西岭山的图片。

  馆内的一位小姐介绍,一碗清茶,一张竹椅,可以打发浮生半日的时光,成都茶馆
之多,茶客之广,可谓世界之最。成都人喝茶逍遥自在、不拘形式、不讲排场,茶客之意不在茶,而在乎那份闲情逸致。一边喝茶,一边欣赏音乐,周围是数十张成都的风情图片,虽然进入的只是展馆,却让人感觉已经置身于这座“天府之国”中。

  有趣的是成都馆也打出“旅游天堂,休闲之都”的牌子,所展示风情图片共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梦幻奇景、诗话天府,风情都市、休闲购物以及古韵悠悠、人文蜀都。成都所要展示的就是他的休闲气息,因此旅游景点是他首推的一个项目。

  想到成都,很多人都首先会想到气势宏大的都江堰。都江堰位于成都西北60公里的都江堰市城西,是一项伟大的古代水利工程,被称为古代水利的灿烂明珠。因此,到了成都,不到都江堰走走,应该算是一种遗憾。除此之外,九寨沟、黄龙也是个绝妙的旅游胜地。九寨沟被誉为“童话世界”,想必许多读者即使没有去过,对这些景区也早就了解过了。

  成都展区还推出了极具当地特色的桂陶、竹编以及蜀绣工艺。桂陶,给人一种古朴典雅、独树一帜的感觉,而竹编色泽雅致、清新自然。蜀绣则是早在西汉时期就享有“蜀中之宝”的美誉,与苏绣、湘绣、粤绣并称为中国的四大名绣,以其独特的风格和精湛的技艺驰名中外,被誉为“东方艺术明珠”。

  (实习生李佳盈记者陈昌旭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