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别报道]特种行业女工——节日更需要喝彩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7: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记者 毕卫 实习生 仝文璇

  不在乎脏苦,甚至不在乎狂躁病人的骂与打,为了患者的安康,忍气吞声成了她们经常的选择。这个“五一”黄金周,武昌某医院精神病所女护工红红没法休息,她的班一直排到了7日,“没什么,早就习惯节日值班了,工作需要嘛!”红红毫无怨言。

  昨日清晨,她一到病房,就忙乎着给病床上的患者张太婆翻身、洗脸,搀扶她如厕;接着给患者喂早饭、喂药;还未歇口气,她又麻利地整理床铺,打扫病房卫生,然后,陪着护士查房———红红每天的工作都是这样开始的。

  据了解,红红她们不止一次地挨过病人的打,挨骂那更是家常便饭。她们知道精神病人犯病时是“糊涂的”,挨上两巴掌、被骂几句不算什么,只要病人家属理解就行。

  “在现代4760多种岗位中,女子特种行业岗位大概占到4%,都市生活一天也离不开它。”武汉市劳动力市场主任李永洪称,武汉女子特种行业范围除精神病所女护工外,还涵盖殡仪馆女化妆师、女锅炉工等,人数不过数千,多数岗位不为公众所熟悉。在“五一”劳动节,江城应该为这些节日不休息的特殊行业女工大声喝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