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访干部被审讯后离奇坠亡 牵出“问题”反扒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7: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民主与法制时报》报道山东省济宁市信访局即将被提拔的信访干部韩卫国,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从区公安分局反扒机动队四楼办公室坠楼身亡。真相虽未查明,却早已引发一场轩然大波。蹊跷坠楼事件令人震惊

  据知情人称,2月21日中午,韩卫国和单位领导一起吃完工作餐后,直接回到办公室。下午2时30分左右,有人在信访局对面的人行道上看到他在等人,并与之打招呼。此后的
整个下午都没人见到他,同事都以为他有事外出了。

  当晚10时,平时准点回家的韩卫国意外地没有回家。焦急的妻子打他的手机,却无论如何打不通。

  次日上午9时,韩卫国的家人与其单位领导一起向渔山派出所报案。一小时后,渔山派出所提供了21日下午济宁市红星东路发现一具无名男尸的线索。

  经确认,死者就是韩卫国,是从位于红星东路的区公安分局反扒机动队四楼办公室坠楼身亡的。“嫖娼被抓怕丢人欲逃跑”

  反扒机动队队长杨俊寿解释说,21日下午,反扒队员在琵琶山路某发廊门口看到一名男子东张西望,鬼鬼祟祟,认为有嫖娼嫌疑,就将其带到反扒机动队四楼办公室审讯。审讯中,此人一言不发。后来,此人趁队员出去给他倒水的时候,将门反锁,想跳窗逃走,没想到自己摔死了。

  杨俊寿说,抓人的时候,并不知道他是信访干部,“我们猜测他考虑到自己身份特殊,嫖娼的事情一旦传出去,将羞于见人,这才企图逃脱,以至于发生意外。”家属提供证据揭穿谎言

  杨俊寿的解释让韩家人难以信服。他们认为韩卫国是在被抓后刑讯逼供致死,然后被人从窗口故意扔下,制造跳窗坠楼的假象。韩家人还提供了几份关键证据:

  一是韩卫国本人下午2时30分左右还在信访局对面等人,而11分钟后却在琵琶山路“嫖娼”。两地相隔很远,开车也要十多分钟,因此“嫖娼”一说难以成立。

  二是韩家人找到了反映韩卫国坠楼过程的现场监控录像,发现其坠楼时四肢僵硬,无任何挣扎、呼救迹象,显然是在已经丧失意识或死亡的情况下坠楼的。

  三是现场勘查报告显示,从窗台、窗户上所提取的指纹没有一个是韩卫国的,越窗逃跑的说法不可信。女科长曾被抓去游街

  2月26日,涉嫌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并致人死亡的反扒机动队队长杨俊寿,队员曹飞、伍海洋等人先后被拘捕。

  据了解,反扒机动队里只有杨俊寿一人是正式民警,其他都是从巡防队调来或杨俊寿自己招来的。人员工资主要靠杨俊寿自己解决。杨曾对队员训话:对任何可疑人物,都可以直接拘回来,交给他办理。杨把“创收”来源集中在卖淫嫖娼案件上。据知情人士透露,杨本人2004年、2005年仅罚款一项就分别进账20万元以上。杨俊寿被拘时,身上竟携带一张11万元存折,有关机关在他家里又搜出30多万元现金。

  就在今年2月19日,市新华书店基建科科长张丽娜被无端戴上手铐,围着文化市场游街8个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