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丑闻缠身 陈水扁称其妻健康恶化不知还能撑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0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5月3日电据香港媒体发自台北的报道,陈水扁及其家庭近日卷入多宗丑闻,且多与其夫人吴淑珍有关,民进党“立委”称,吴淑珍因内外煎熬,健康情况持续恶化,陈水扁向幕僚表示,不知道吴淑珍还能撑多久,“是在和上帝借时间”。

  台“总统府”昨天公布吴淑珍卖出所有13种股票、基金的处理详细情况,显示吴淑珍卖出股票、基金后,共获利261万余元新台币(下同)。台“总统府”公布的细目中,至上
月28日卖出股票、基金为止,吴淑珍12种股票卖出后仅获利47.5万元,富邦R1基金则获利270余万元。不过,日前股票市场人士依据吴淑珍的13种股票、基金初估约获利1000万,其中去年以4000万购买的富邦R1基金就获利近400万元,至于其它12种股票虽不知吴淑珍当初购买的金额,但至少也有获利近600万元,两者间的获利差距颇大,恐仍将引发外界质疑。

  据“自由时报”报道,吴淑珍近一年来健康每下愈下,特别是最近几天曾出现一天如厕19次的纪录,而下个月儿子陈致中在美国的毕业典礼,吴淑珍也确定不会参加。

  对外界近来不断的“恶言攻击”,吴淑珍曾向陈水扁抱怨“我这样生不如死,人生不知道还有什么意义”,陈水扁则向幕僚透露,现在家中都不看电视、报纸了,免得吴淑珍被气死。

  此外,陈水扁夫妇介入台“国营”事业“台肥”公司的丑闻愈演愈烈,被罢黜的前“台肥”董事长范振宗昨天返台,上千名客家乡亲在机场迎接,范振宗早在去年接受杂志专访时就指出,为了“台肥”公司在台北南港的50亿土地承租案(东元集团欲以27亿承租),“第一家庭”医师、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曾在2004年出面作东,并在餐会上替东元集团说项,当时出席的包括当时的“行政院长”游锡堃、“经济部长”何美玥等人,范振宗说,没想到最后“竟连陈水扁也出现了”,虽然他没提到“台肥”承租案,但也“意思到了”,让范振宗感到极大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