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家景区接待量创历史新高 旅游收入有望超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这几天,由于车多人多,出租车载来的游客只能在中山陵景区外围下车,而旅行社团体游客也只能从停车场步行至主要景区游玩。“五一”前三天,中山陵已接待游客40.2万人次,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3%。

  从5月2日开始,“2006CCTV纽曼《梦想中国》大赛”江苏海选赛区比赛在玄武湖公园拉开了序幕,热闹的活动给玄武湖带来了人气。“五一”前三天,玄武湖公园共接待游客
17万人次,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30%。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这几天更是人满为患,昨天的日接待量已超过3.5万人次,大大超负荷。而在汤山温泉和明文化村,“五一”前三天也分别接待了5000人次和8000人次。此外,夫子庙、雨花台等一批老景点,游客数量也纷纷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秦淮画舫这三天已接待了5500多人次。

  大批城区居民也在这个黄金周里前往郊区度假休闲。在4月底刚刚开放的江宁千盛农庄,相关负责人喜上眉梢:过去的三天里,他们推出的连栋大棚、温室花房、古里香餐厅、俄罗斯风格度假木屋等特色休闲活动区,吸引了5000多城里人的光顾。

  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郑晓明说,去年中山陵、玄武湖、莫愁湖、外秦淮河以及内秦淮河等一批知名景区都先后完成了大规模的扩容改造及景区环境的优化工程,而1912休闲街区完善,新街口商圈的升级,使得南京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有吸引力的休闲性都市之一。他预测,今年“五一”黄金周,我市旅游收入、接待人数等指标的同比增幅均有望超过两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