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门游玩注意看好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十岁女孩掉进泉池被救出

  记者高红日

  本报5月3日热线消息2日下午,一名10岁女孩在趵突泉公园里玩耍时,不小心被拥挤的游客挤进了泉水里,幸被及时发现的民警救了上来,才平安无恙。

  2日下午5时40分许,徐先生和妻子带着10岁的女儿在趵突泉公园内游玩。由于公园内的游客特别多,夫妻俩不愿挤就站在公园里的大戏台前观赏风景,女儿则和其他一些孩子一样在戏台旁十多米远的无忧泉畔玩耍。

  不一会儿,公园物业科程科长急匆匆跑过来告诉夫妻俩,孩子掉到水里了。徐先生马上跑到泉边,一眼就看到一位民警正在岸边抱着自己的孩子,民警身上已经湿透了。

  徐先生马上把女儿抱了过来,发现由于救得及时,孩子只是受到点惊吓,并没有被灌水。他们抱着孩子忙碌一阵之后,起身想感谢救孩子的民警时,却发现民警已经离开了。事后,徐先生从旁边值班的民警那里了解到,救他女儿的民警是济南市公安局户政处的,叫刘建,当时其正在公园内执行任务,由于当时公园里人太多,徐先生的女儿在玩耍时被挤到了泉水里。刘建发现后紧跟着就跳进了泉水里,把孩子救了上来。“两米多深的泉水,而且下面非常凉,要是不能及时救上来就危险了。”徐先生感激地说。

  七龄男童游园走失找回来

  记者吕春梅

  本报5月3日热线消息2日下午,省城刘先生带着年仅7岁的儿子到植物园玩耍,在等车时年幼的孩子走失,家长心急不已,幸亏好心人发现后将孩子送到了派出所,找回了孩子。

  据刘先生讲,2日下午他带着7岁的儿子和朋友的一个孩子到植物园玩耍。下午3时许,他们走出植物园来到经十路,准备坐车到别的地方。等车时,刘先生看到车上人很多就招呼孩子等下一班车,可是当他转身找儿子时怎么也找不到了。

  孩子跑哪里去了?心急如焚的刘先生到处寻找,可就是没有找到孩子。就在家长焦急不已时,刘先生突然接到工人新村北村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说,孩子在派出所里,让家长前去领回孩子。

  刘先生赶紧坐车赶到派出所,一看孩子平安无事,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原来,刘先生领着孩子等车时,儿子看到一辆66路公交车停下来,就自己一个人上了车。等公交车开到终点站,孩子下车后没看到父亲跟着,就大哭起来。一位好心的市民发现后,把孩子送到了派出所。

  “真是太感谢那位不知名的热心人了。”刘先生说,同时给大家提个醒,节假日人多,领孩子出去玩耍时,一定要照管好年幼的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