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境外组团品津城民俗各地包机来沽上观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55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何立强王军峰赵泰记者张璐)连日来,津城艳阳高照,到处花海人潮,各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旅游交通客运捷报频传,国际旅游、出境旅游、国内旅游全线火爆,旅游市场呈现出一派繁荣兴旺的可喜景象。据初步统计,截至昨天,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160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快乐游津城民俗最诱人

  本市景区景点各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五彩缤纷,以海河为风景轴线的市区、蓟县、滨海、西青四大旅游集合圈增势强劲,全市形成了“快乐游津城、旅游逐浪高”的喜人局面。三天来,到海河景区休闲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各类游船、游艇几乎全部爆满,人们乘船观赏两岸秀丽风光,尽享“船在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乐趣;古文化街举办了首届“天津春季民俗文化旅游节”,“海河新貌、古街新景”少儿绘画大赛、“庆‘五一’市民风筝大赛”、“京剧名角新唱”和“茗香飘古街”茶艺表演等活动博得了众多中外游人交口称赞。古文化街旅游商贸区三天接待中外游客达48万人次,创下了古文化街开街以来最高纪录。塘沽海河外滩公园每天都接待游客50000多人次,等候乘坐游船、游艇的游客排起了长队,外地来津的自驾车随处可见;塘沽驴驹河赶海拾贝景区日接待量超万人;北塘出海当渔民景区日接待量达9000多人次,均创历史新高;到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登航母的游客与日俱增,登舰人数及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7.3%和57.8%。

  海陆空旅游团纷至津城

  从“五一”黄金周前三天本市旅行社组织接待游客的情况看,来津的外国和外地大型旅游团队明显增多,国际游轮、旅游专列、旅游包机从海陆空纷至津城。三天来,全市组织接待了来自日本、韩国、美国、英国等国家及我国港澳台地区的大型旅游团队60多个,接待了来自山东、山西、云南等地的旅游包机50多架次。市民出境游选择仍以赴港澳观光购物为主,也有不少游客分赴日本、韩国、欧洲、非洲、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休闲度假,领略异国风情。

  回归大自然乐在乡村游

  本市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结合今年国家旅游局开展的“中国乡村游”主题年活动,推出了多条“回归大自然、乐在乡村游”精品线,深受游客喜爱,以“山野赏花、民俗体验、农家品味”为主题的休闲乡村游异常火爆。连日来,“后花园”蓟县各景区车水马龙、人潮涌动,各宾馆饭店和农家旅店高朋满座、笑语欢声;九山顶、毛家峪等名牌农家旅游专业村住宿全部客满,新增加的大峪、西井峪、西山二村等农家旅游专业户每天平均收入达千元;盘山乾隆御用戏台演出、独乐寺文化蓟州展示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赏。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