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车车辆安全维修问题突出 自驾游遭遇"三大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55 大众网

  3日,记者从省假日办和省旅游信息中心获悉,目前到我省景区的自驾车游客人数持续走高,多数景点达到50%以上。统计显示,自驾车游客最关心的问题是停车难、车辆安全和车辆的维修问题。省假日办提醒游客,如遇到问题可直接与当地的假日办或省假日办联系。

  从全省景区监测点的反馈信息看,到我省各地景区游览的游客中,自驾游游客数量激增。这些客人有一半来自河北、北京及其他周边省份。在自驾车目的地中,泰山、曲阜“
三孔”等旅游景区成为首选目的地。省旅游局有关人士称,自驾游成了个性化旅游的领头羊,去年自驾车旅游比重已经占40%。从4月30日—5月3日,省旅游局设在全省的100个景区监测点反馈的信息显示,自驾游的比重超过50%。

  此外,从黄金周前三天我省自驾游游客分布来看,全省形成了几个较明显的热区,随着自驾游客的增多,热点效应逐渐转变为热区效应,这是因为自驾游交通的方便带动了旅游目的地周边景区,自驾游游客往往在游览一个景区之后会到附近景区游览,相邻的景区接待量相应提高。像济宁高新农业科技示范园今年接待自驾车游客众多,很多是在游览完“三孔”以后,沿327国道驱车过来的。

  省旅游局值班人员介绍,从前三天游客反映的情况看,停车难、车辆安全、车辆维修难是自驾游游客最关心的问题,问题也比较突出。据介绍,省假日办每天将根据来自全省100个景点的反馈信息,联合全省交通、城建、工商、公安、物价等多个部门进行综合协调,以疏导客流、保障交通。为方便自驾游一族,我省一些旅游局联合交通、交警等部门均开通黄金周旅游绿色通道,平邑、蒙阴、沂水、莒南在主要路口和主要景区分别设立了旅游服务站。

  自驾一族遇到难题可向省假日办等部门求助,省假日办投诉电话为:0531-85883423,82963423。省假日办总值班电话:0531-82965858转6308或者826763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