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爆满出租车难打 济南景点周围交通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9:09 大众网

  公交车挤不上,出租车打不着,连续几天的舒适天气引发了省城旅游热潮,通往景点特别是免费景点的路线更是一车难求。

  3日上午9点,在营市街公交车站,数百人在等公交车,通往植物园、英雄山的117路、42路,通往大明湖的K109路等线路最热,每当有一辆车来,就会被围个水泄不通。一些车辆虽然在此始发,但也常有乘客挤不上去,到了后面的站牌,上车就更难了。

  不少老人和带孩子的市民只好一等再等,有市民等不及想打车前往目的地,但出租车也是一车难求。20分钟时间里,记者注意到只有两辆空车过来,一些市民干脆到路对面等出租,这样就能提前拦下了。许多公交车到植物园后,就变得比较空了,但过了中午之后,游客开始离开,这时植物园周围的公交车又出现了拥挤的场面。

  三天来,趵突泉、大明湖、泉城广场和护城河一直非常火爆,连接济南三大名胜和植物园、泉城广场的K54路车,虽然票价2元,但车上总是满员。从济南火车站发车的3路车,从长途汽车总站经过的5路车,成为连接景点和车站的主力线路,每当到达泉城广场站时,车上的多数乘客都要下车,车多人多,黑虎泉西路也成为交通最拥挤的道路之一。泺源大街上经过的102路、49路公交车也都比较拥挤。

  在济南动物园附近,从此经过的4路、35路、85路等公交车也都是时常客满。除各大景点外,从济南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经过的公交车也都出现了客满的场面,公交部门虽然增加了发车班次,但仍然难解决市民旅游乘车紧张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