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余万游客畅游齐鲁 山东旅游迎来首个巅峰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9:16 大众网

  传统景点客流增长全部超过50%,新兴景点游客增幅全部高于90%。这是省旅游局对100个旅游监测点获取的数据结果,这个结果得到了本报记者对全省10多个主要景(区)点的采访证实。今天,三孔文化旅游胜地、寿光农业科技博览园、3000公里黄金海岸线等我省三大类旅游景区(点)的100个旅游监测点待客200余万人次,成为我省旅游史上第一个日均最高峰值。

  据监测,今天,除了相邻省份的游客持续进入我省外,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城市以及东北、西部地区的自驾车游客也鱼贯进入,数量相当可观,增幅超过50%。外省游客中90%以上进入济南、泰安、曲阜一带和青岛、威海、烟台、日照等沿海地区。曲阜孔子六艺城作为三孔旅游区的辐射景区,吸引了来自山西、安徽、上海、北京、天津、江苏、河南等省市的自驾车游客,数量达到5万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刘公岛风景区等沿海景区,以得天独厚的气候和滨海风光吸引了一部分进入我省的外地自驾车游客,估计超过8万人。

  与外省游客迷恋传统景点与海滨风光不同,据监测,省内游客则普遍取向新兴景(区)点。济宁高新区农业生态园“五一”黄金周首次开门纳客,第一天待客量就突破1万人次,连续三天守住了日均1万人次这个数字,旅游收入十分可观。异军突起的沂水地下画廊等当地3个景点今天待客超过10万人次,景点容量趋于饱和,今天3次停售门票疏导游客。沂水县政府今天向外界发布了黄色预警,提醒尚未动身的游客延期前往,以免因人多受限而影响了游览。

  寿光蔬菜博览园今天接待游客继续超过10万人次,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游客借第七届中国(寿光)蔬菜博览会参会之机,一边观赏奇菜异果,一边游览当地风光。寿光蔬菜博览园今天继续保持了我省农业生态类旅游景点待客量最多的记录,门票收入超过140万元。

  今天,章丘市旅游市场大爆冷门。一大早,墨泉与百脉泉畔就被游客围了个水泄不通,游客竞相争睹天下奇观———百脉泉群的通灵透彻;著名词人李清照故居——清照园内人声鼎沸,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据统计,今天进入章丘的自驾游车辆达到4000辆,章丘市各景点接待游客超过13万人次,门票收入超过87万元,加上大小爆满的餐馆、商场里熙熙攘攘的购物人群,今天,章丘市的旅游业总收入突破4000万元,充分显示出旅游的庞大带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