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的“后花园”曲径通幽 海北并不遥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9: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5月3日,悠扬的歌声回荡在新宁广场。上午10时许,郁金香节海北宣传日活动在蒙蒙细雨中拉开帷幕。广场上的展板,再现了海北藏族自治州的迷人风光,市民们打着伞,在雨中欣赏。

  海北以优美的自然风光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的确,自驾车出行,最适宜往海北去。汽车一路畅行,沿着笔直的公路延伸、延伸……一路来到金银滩草原,忍不住要惊叹:“
太美了!”无怪乎,西部歌王王洛宾会在这里创作出传世名作《在那遥远的地方》,因为金银滩草原赋予了他神奇的灵感。置身美丽的金银滩草原,满眼的翠绿和红的、粉的、紫的、黄的野花,简直是一幅天织地就、铺绒展翠的天然地毯。金银滩草原的美是一种淳朴自然的美,是一种返璞归真的美。

  这,只是辽阔海北的一个侧影。海北还有门源百里油菜花海、鸟的王国鸟岛、新兴景区沙岛等等,青海的“后花园”曲径通幽,遥远的地方并不遥远。 (作者 刘慧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