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总书记复信激发新疆各族青年建功边疆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9:3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3日电 (记者王大霖、李志刚)“五四”青年节前夕,记者来到新疆尉犁县兴平乡达西村。村团总支书记买买提·沙吾尔指着一排排掩映在梨花丛中的新农舍对记者说,全村青年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复信精神,正努力建设新的达西村。

  达西村居住着维吾尔、汉两个民族的1250人,有耕地9300亩。“达西”维吾尔族语的意思是“盐碱地”。过去的达西村生产靠贷款,生活靠救济,是有名的贫困村。在党的富
民政策带动下,达西村实现了脱贫致富。富起来的达西村青年不忘总书记的关怀,买买提·沙吾尔专门给胡锦涛总书记写信,汇报了村里的变化。去年5月4日,买买提·沙吾尔和全村青年收到了胡总书记热情洋溢的回信,勉励他们为新农村建设、为巩固和振兴西部边陲再立新功。

  胡锦涛总书记的复信给达西村带去了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和巨大鼓舞,全村依靠科技,发展多种经营,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去年人均纯收入达7136元,年底荣获了国家级小康村的称号。

  胡锦涛总书记的复信不仅激励了达西村的广大青年,也激励了新疆各族团员青年建功边疆的热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