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万私家车“驾临”青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9:3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3日讯(记者刘纯来)五一黄金周前3天,通过高速公路进青的车辆骤然增加,总量比平时翻了近两番。其中私家轿车达到4万余辆,创下历年同期新纪录。旅游界人士认为,为自驾车游客在行路、景点服务等方面提供更周到细致的服务,已成为岛城旅游业界面临的新课题。

  记者今天在济青高速公路青岛收费站看到,许多悬挂着河北、天津和安徽等外地牌
照的轿车,一辆接着一辆驶过收费站。收费站的刘述德队长告诉记者,今年黄金周与往年不同的是,外地来青的私家轿车特多,据他们统计,从5月1日至今天,已经有30000余辆私家轿车进青,去年同期进青的私家车只有15000辆,同比增长1倍多。

  在济青高速公路青岛收费站,来自河北石家庄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他和同事共驾驶6辆车来青岛旅游,准备到崂山以及沿海一线看看风光。之所以选择驾驶私家车出游,主要是因为这样更有情趣,相对于参加旅游团自由度更大。据了解,今年自驾车来青旅游的八成是全家老小齐出动,而且他们关注的不仅是前海一线、崂山,郊区景点也成了香饽饽。

  另外,记者从同三高速公路、环胶州湾高速公路和青银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从5月1日至今天,通过上述高速公路进青的私家车明显增多,已经超过10000辆,比去年同期多了两倍多。

  据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除了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外,我省高速公路多、交通发达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