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声张正义是他为人之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9:3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他这样做,我们并不觉得奇怪。平时,他就是一个好人,好兄弟。”连日来的采访中,韦黎的同事们你一言,我一语,让记者对韦黎了解得愈来愈多。

  韦黎1978年12月出生于湖北省襄樊市樊城区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中学毕业后读了两年饮食烹饪技术专校。在取得专业资格证书后,身为家中独子的他背井离乡,只身来到湖南长沙。凭借自身扎实的基础,顺利加入了通程国际大酒店员工厨房砧板组,从事食品切配工
作。砧板岗位上,他八年如一日。

  “他话不多,但诚恳、厚道。”同组的一名厨师说,“他冒着生命危险抓扒手,我们并不奇怪。”

  韦黎的同事们说,工作中哪里最脏最累,那里就有他从容忙碌的身影。员工厨房运送食品升降机管道竖井、下水道卫生是最难清洁的卫生区域,但每次他都总是争抢着去做。专业技能方面,他更是一把好手。员工厨房组织的技能比武中,每次他都能取得优异成绩;对新同事进行业务指导,他又总是不遗余力,同事间互帮互助、亲密无间、和谐的工作氛围在他的表率作用下得到了进一步营造和升华。一次,他提前申请连休准备回家探亲,参加母亲寿筵,就在快动身时,同事家中小孩生病无人照看,当他得知后,考虑到班组岗位工作量大,人手紧张,于是便主动放弃休假,将休假机会让给照顾小孩的同事。也正是因为他在专业技能上面的勤学苦练,工作中对同事关心理解,两年后一致被推选为砧板组领班。

  当了领班后的韦黎,与原来并无二致。每天结束了紧张忙碌的工作,同事们都已下班,他总是亲自到厨房认真仔细地复查,确定无安全隐患后才离开。遇到同事有困难,他总是热情相帮。

  正是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无时不在感染和带动着同事,不论在任何情况下,加班也好,支援其他部门也好、工作量大也好,没人叫苦喊累;也正是因为他的执着、坚持,八年来曾多次被酒店评为季度和年度优秀员工。

  听他的同事们讲,常有人来“挖角”劝韦黎跳槽或是转行,他总是一笑了之。“是通程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学徒一直到今天的管理岗位,我唯有用更努力的工作来回报酒店,做好自己的本行工作,做到更好。” 同事们都说,“声张正义、敢做敢为更是韦黎的为人之本,所以他有这样的英雄之举并不突然。”躺在病床上的韦黎则认为,自己只是做了每个人都会做且该做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