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民当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00 新闻晨报

  上海年轻人越来越敢“秀”了!昨天下午,记者在世纪公园音乐嘉年华现场看到,众多年轻人在互动环节不再扭扭捏捏,而是争相上台,与明星们或共舞或合唱,主办方工作人员悄悄告诉记者:“之前,为了活跃场内气氛,我们还考虑是不是要安排‘托儿’,现在看来,完全没必要了。”

  五一黄金周的晴朗天气,让更多家庭走向了大自然,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世纪公
园时,门口售票处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队,而公园内,因为一年一度的音乐嘉年华而热闹非凡。在此次嘉年华的主舞台之一——橙色时尚舞台前,记者看到观众席上几乎站满了人,他们在“2003外国友人学唱中文歌”冠军得主帕蒙克带领下,随着节拍挥舞手臂,这个说着流利普通话的中非歌手,很会调节气氛,当他宣布在演唱中文歌曲《小薇》前,必须找一位中国女孩搭档时,台下一片欢呼声,有诸多女子跃跃欲试,纷纷举起双手,争先恐后地想要上台,最后,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孩获得帕蒙克青睐,被挑选上台,谁也没想到,接下来,她的大胆表现几乎把帕蒙克都比了下去。

  《小薇》的前奏刚响起,这个女孩就开始舞动起了腰肢,大秀扭胯的技术,并且随着节奏,引导帕蒙克模仿她的动作,大有“反客为主”的做派,见邀请上台的观众如此大方自如,帕蒙克倒是有些意外,不得不收敛一些刚才的夸张动作,把舞台让给了爱秀的这位女孩,自己则退到了一侧。舞台上的主角竟然成了普通的观众,这让此次嘉年华的主办方工作人员也始料不及:“前几年,我们也搞过类似的互动环节,但观众都比较害羞,不愿上台,因此这一届举办前,为了活跃场内气氛,我们原本还考虑是不是要安排‘托儿’,现在看来,完全没必要了,上海年轻人越来越敢‘秀’了。”

  的确,记者留意到,像这样的大胆女孩决不止一人,在接下来美国乡村音乐女歌手帕夏利亚、拉斯维加斯“猫王”模仿大赛冠军强尼的演出中,只要台上的明星一招手,台下观众便主动冲到台前,热情得无以复加。当帕夏利亚邀请观众一起演唱《甜蜜蜜》时,原本指定的5人名额,因为一下子奔来了6位观众,而不得不临时更改计划,其中甚至有一对情侣牵手上台,大方地在众人面前表露爱意;而面对“猫王”强尼献上的吻,5个上台表演的普通女生,也大方接受,并无任何躲闪,与印象中的中国观众比较害羞的形象形成了鲜明反差。

  当记者询问一位上台表演的观众是出于怎样的想法时,她笑着反问道:“不是说‘明星也是老百姓’吗?那么,老百姓当然也可以成为明星。”主办方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经过‘超级女声’、‘我型我SHOW’这样的平民选秀节目锻炼,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自信和大胆了!”

□晨报记者 高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