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嘉鱼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造成5人重伤3人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05 国际在线

  嘉鱼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5人重伤,3人轻伤

  楚天都市报报讯(记者 王灿 宋枕涛 通讯员 王运喜):嘉鱼县牌(簰)洲湾镇一化工厂前日下午发生爆炸,造成5人重伤,3人轻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牌(簰)洲湾化工厂厂房内,该厂是一家生产灭蚊片的私营企业。

  2日下午3时50分左右,有10名工人正在车间里上班,给着一台大型球磨机加原料时,突然发生爆炸。一位侥幸没有受伤的女工说,当时她和另一同事刚走出车间,准备去取原料,突然身后一声巨响,“我当时吓呆了,回头就看见同事们都躺在地上,浑身是血。”一位现场目击者称,当时钢制球磨机全部炸碎了,厂房也塌了一半。

  爆炸发生地离武汉长航水上公安分局牌(簰)洲办事处只有不到300米,该处干警迅速赶到现场抢救伤员。共有8人被送进医院救治,其中5人重伤,3人轻伤,目前都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知情人士介绍,该厂产品原料主要成份是硝酸铵(制用炸药的主要原料)和氯酸钾,事发时,球磨机正在对原料进行加工搅拌。警方分析,疑是球磨机搅拌时产生的高温引发爆炸。

  该事故引起嘉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到医院看望了伤者。目前警方正加紧调查事故原因。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