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A级景区“厕所革命” 今年九月底前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09 大众网

  记者从山东省旅游局获悉,山东省在旅游行业推广的“厕所革命”已经全面启动,省旅游局在威海等市推广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的经验,并要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A级景区的旅游厕所改造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

  据介绍,1999年以来,山东省A级景区投资7000多万元新建厕所300多座,改造1200多座,旅游厕所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但从全省面上看,旅游厕所数量少、布局不合理,设
施老化、卫生条件差和疏于管理、服务不到位。国内游客对我省城市和景区厕所的不满意率分别为53%和54%,海外游客不满意率分别为78%和97%,厕所问题成为游客投诉最多的问题。

  山东省旅游局决定,要在全省大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城市旅游厕所的布局重点是: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用码头、加油站、公园、文化体育场馆、主要街道、购物餐饮等场所。对烟青一线公路和104国道沿线厕所进行重点规划建设。以A级旅游区(点)为重点,新建1000座、改建1000座星级标准旅游厕所。

  山东省旅游局有关人士强调,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A级旅游区(点)、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和星级饭店,实行厕所不达标“一票否决制”。(王振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