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决赛果然不在话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1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东京5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对于卫冕的中国男、女队来说,汤尤杯赛的“真正比赛”在进入四强赛后才会开始。果然,3日中国男、女队在率先进行的八进四的淘汰赛中,没有遇到多少挑战就直落三盘分别淘汰了英格兰男队和新加坡女队。

  但当日最引人注目的队伍是首次进入尤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德国女队。她们在与前中国好手王晨带领的中国香港队比赛时,在1:2落后的情况下,靠第三单打和第一双打连扳两盘
,以3:2获胜。这也是她们首次进入四强。

  为中国男队打头阵的依然是世界头号球手林丹,而林丹依然没有解决好他的慢热毛病。首局对阵史密斯,身处顺风的林丹想用快来扼制对手,可急于求成的他失误连连,还给了对手不少进攻机会,结果以18:21先失头局。这也是他本次比赛3次出场丢掉的第二个球局。不过在教练钟波的指导下,林丹在后两局稳定了许多,节奏也打了出来,很快以两个21:12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林丹在解释首局失利原因时说:“我上场后显得不太兴奋,此外对场上风向也一时难以适应。这就是21分制,一不抓紧就可能失利。”

  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状态越来越好的中国第一双打蔡赟/付海峰和第二单打鲍春来分别以2:0战胜了伊恩/克里斯蒂安和基德,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而第二双打谢中博/郑波和第三单打陈金则没有了上场“热身”的机会。

  中国女队因实力强大,在与新加坡队交手时单打用张宁一员老将带领两位新人蒋燕皎和卢兰,结果还是以3:0胜出。为中国队夺得3分的分别是张宁、蒋燕皎和高崚/黄穗,她们分别以2:0战胜了李理、邢爱英、江艳眉/李羽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