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首次在802路公交车上推出无障碍手语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20 首都之窗

  手语服务5月3日起在本市802路公交车上正式推出,这也是本市公交运营史上首次推出无障碍手语服务。

  售票员站台上学手语

  巴士公司日前在北京西站802路公交站台举办了青年志愿者手语培训课程。

  据了解,手语授课教师是巴士公司从第三聋哑学校聘请,40名学员均为来自巴士公司先进车组的售票员。据了解,此次学习为16个课时。为了扩大学习范围,巴士公司把学习课堂建在乘客集中的公交站台上,40名志愿者每逢节假日到聋哑乘客集中的站台与聋哑乘客交流,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能听懂方言的公交线

  “除了手语服务,我们路的售票员还努力学习听懂方言的能力。”802路车队王德山队长说。据王德山透露,由于在长安街运营,而且终点站是北京西站,因此每天车上的外地旅客特别多。乘客们来自天南海北,而且好些乘客是头一回出远门,头一回来北京,尤其是普通话不太会说,南腔北调都有。“刚开始卖票的那会儿,我经常因为听不懂对方的方言而急得抓耳挠腮。”售票员胡建鑫说。后来,她就有意识地锻炼自己听方言的能力,外地亲戚来北京,她都会热情十足地和对方聊个够。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下来,胡建鑫已经可以听懂至少十几种地方方言了。(王军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