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五四,以青春的名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2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前些日子,在“第六届浙江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中,团省委与青年时报联合发起了“当代青年需要什么样的五四精神”大讨论,引发了全省千万青年的强烈共鸣,“忠诚、执着、创新、诚信、奉献”,成为当代青年呼唤的最强音,至今仍在耳边回响。

  近日,我省各地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回顾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
先进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和建立的卓越功勋,宏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和报国之行。

  今天,我们记录全省各地的纪念活动,以青春的名义,守护永远青春的五四精神。

  杭州 寻访最值得提倡的新人新风

  杭州团市委以“寻访最值得提倡的新人新风”活动为重点,挖掘近年来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具有时代精神的先进人物,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倡导杭州青年以当一天志愿者的形式纪念五四青年节,用志愿奉献的实际行动展示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4月30日,为丰富广大团员青年文化生活,下城团区委举行了下城区十大优秀外来务工青年颁奖暨“绿色海华,青春飞扬”区第七届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4月29日,江干团区委在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举行了以“青春与祖国共奋进,与江干同发展”为主题的全区青年才艺展示大赛暨庆五四表彰活动,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青年朋友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自行车极限运动、剑术表演、小品及舞蹈等节目,整台演出精彩纷呈,吸引了场下300多位青年观众的阵阵喝彩。在才艺展示期间,还穿插了江干区第二届“十佳外来创业青年”颁奖仪式和先进团组织(个人)的表彰活动。

  宁波 与祖国共奋进 与宁波同发展

  宁波团市委以“知荣辱 树新风 倡文明 促和谐”为主题,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保护母亲河”等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通过组织“大学生艺术节”、“社区文化节”、“乡村青年文化节”,切实加强青年文化建设。依托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宫、少年军(警)校,进行“民族精神代代传”、“警校共创平安路”等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

  湖州 知荣辱 爱家乡 作贡献

  湖州市在纪念五四运动期间,举办了“知荣辱、爱家乡、作贡献”为主题的“2006年湖州市青少年读书节”,在湖州图书馆新馆开展了“青少年湖州经典颂读会”、“湖州图书馆”杯青少年征文、读书交流会和成果展等系列活动。

  湖州市还充分利用旅游资源,举行了南太湖全国青年作家湖州行和玫瑰婚典活动。

  嘉兴 激情飞扬 青春同行

  4月29日,嘉兴团市委、市青联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嘉兴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暨与大学生面对面访谈。通过表彰“嘉兴市十大杰出青年”,充分展示全市优秀青年的青春风采,宣传先进青年典型,激励广大青年为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

  绍兴 明荣知耻 励志成才

  绍兴团市委在五四期间,启动了“明荣知耻、励志成才”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体验教育为途径,以社团文化建设为抓手,以阵地建设为保障,大力弘扬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推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收到实效。

  金华 激情飞扬红五月

  4月28日的“激情飞扬红五月”青春创业文明行动暨“我与金华共奋进 青春奉献‘十一五’”万人誓师大会正式拉开了金华市纪念五四运动活动的序幕。

  金华市将筹建青年创业园和金华市青年创业培训基地,开展“金华市十大杰出农村青年”评选活动,建立金华青年网站纪念五四运动87周年专题网页,在媒体上开辟五四专栏,邀请金华市有关领导发表五四寄语。

  衢州 新衢州 新青年 新风采

  衢州市举办了“新衢州·新青年·新风采”2006衢州市“建设杯”五四青年文化节。集中开展的“旋律青春”时代歌曲合唱比赛,“励志青春”青年文化论坛,“彩绘青春”青年书法、墙画、摄影大赛,“活力青春”青年农民趣味运动会及“激扬青春”大型文艺晚会等五大系列活动,吸引一万多人次参与。

  舟山 积极投身建设渔农村“小康社区”

  舟山市在纪念五四活动中,通过“义工”志愿服务、“青年文明号”、“保护母亲河”等生动活泼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同时还启动实施“新农村、新青年”发展计划,发动渔农村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该市的“小康社区”建设。舟山团市委还表彰了舟山市十佳渔农村创业青年、舟山市十佳渔农村星火带头人,用先进青年的感人事例感召广大青年。

  台州 青春·创新

  4月29日晚,台州团市委联合台州市青联、台州市青企协在该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87周年大会暨“十大杰出自主创新青年企业家”、“十大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颁奖晚会。对在自主创新方面有突出贡献的青年企业家、在科技创新方面表现突出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进行了表彰。

  丽水 青春丽水 热情活力

  4月28日,丽水市纳爱斯广场上人潮涌动,“青春丽水——纪念五四运动87周年暨共青团丽水市第二次代表大会文艺晚会”吸引了数千名群众的观看,整台晚会紧扣“八荣八耻”时代主题,配乐诗朗诵《以青春的名义》抒发了当代青年对远大理想的不懈追求,他们真挚朴实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柴鸿 通讯员 齐正兰 盛露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