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客冲进施工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24 青年时报

  又是超速惹的祸!三道限速标志、一排隔离墩都未能挡住大客车的脚步。

  昨天下午1时13分,杭千高速88公里附近,一辆牌照为浙AE21××的建德长运公司大客车因车速过快,追尾撞上了一辆广本车,冲入了施工区域,又接连撞倒了施工人员,造成2死6伤。

  事故现场:

  刹车印长达47.5米

  昨天下午3时,蓝绿色的大客车正被拖离现场。大客车前车窗已不见了,车头被撞扁。

  15时45分,事发地(乾潭出口两公里处)的地面上,堆着大大小小几百个沙袋,附近还立着很多警示牌。

  地面上一道长长的、带拐弯的刹车印特别刺眼,现场丈量的民警告诉记者,这一刹车印长度达47.5米。

  事故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附近山顶的铁塔倾斜,山体有裂缝,出现了山体塌方。由于怕危及行车安全,施工人员从2日开始抢修,工程预计7天。事发时,工地上有一两百号人在搬石料,装沙袋。

  事故回放:

  撞击声响成一串

  大客车从建德开往杭州,车上共有33人(包括驾驶员),未超载。

  由于正是中午时分,车上的李先生和其他乘客一样,开始犯困,有点迷糊,偶尔也看两眼电视。

  “当时我偶尔看了一眼窗外,前方有施工,道路限速标志从80码,到60码,再到40码,逐步递减,可是我们的大客车好像没看到一样,大概以七八十码的速度向前开,丝毫没有减速。”

  “干什么开这么快啊……”李先生还在嘀咕,就听到“砰砰”的连续撞击声,李先生一下子清醒。“车子晃了几下后,才刹车刹住。”

  他下车后看到,前面的一辆广本车车尾被撞烂,广本车上驾驶员脸部受伤。大客车的车身下则压着两个人,鲜血直流,地上还躺着好些人,不同程度受伤。

  李先生和车上的人都很庆幸,说幸亏地上有这么多的沙袋和石子,减缓了车子的速度,要不然地面上的人员死伤可能还会更多。

  抢救过程:

  2人抢救无效死亡,6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巡逻车上民警第一时间实施封道,并迅速拦下了一辆过路面包车,将3名重伤员先送到建德人民医院,然后再将其他伤员送到附近的乾潭医院。

  20分钟后,乾潭医院有两名受了轻伤的施工人员,擦破皮的地方包扎好后,自行离开医院。

  交警说,其余的受伤者共有6人,其中一人脑部重伤,截至发稿时,仍在抢救当中。

  事故调查:

  车子是冲进人堆的

  建德驾驶员王某,37岁,1991年考出驾照,2000年开始驾驶大客车,已有6年驾龄,算是老驾驶员了。

  对于为何不减速,王某解释说,当时高速路况很好,车子不太多,他凭经验以为开快一点没什么,就没有放慢速度。

  当他突然看到,前面一辆广本开得比较慢,眼看马上就要撞上了,他才赶紧猛打方向盘,但为时已晚,车子失控冲过了隔离墩,冲进了施工区域的人堆里……

  到发稿时止,驾驶员王某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有待于进一步调查。

  杭千高速六大队桂翔大队长提醒:五一节,前往千岛湖游玩的车子比较多,杭千高速流量达到了开通以来的最大值,加上杭千高速路况很好,容易超速,因此,驾驶员千万要控制好油门,行驶时看清标志牌,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又讯 长假里,在杭州七堡某服装厂上班的20岁朱某却没休息。昨天早上6点半左右,她搭着堂哥的电动车去上班,结果在杭州德胜路与石桥支路口半路上被一辆大货车碾过,当场气绝身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叶玉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