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首都·发展”主题座谈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20年来,全市共有655名杰出青年获得“五四奖章”。昨天,团市委举行“青年·首都·发展”主题座谈会,隆重纪念五四运动87周年、市“五四奖章”评选表彰20周年,号召全市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与祖国共奋进、同首都共发展、为人民献青春。市委副书记强卫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北京市“五四奖章”设立于1987年,是团市委授予北京青年的最高荣誉,每年评选
一次。20年来,团市委已向全市范围内各行各业杰出青年代表655人授予了“五四奖章”。

  昨天,历届市“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部分区县局级单位团委书记、全市青少年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历届市“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八角派出所所长刘国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节目主持人王佳一、北京城建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国耀、昌平区南口镇副镇长兼羊台子村党支部书记张凤英先后发言。他们结合个人成长历程,畅谈了勤奋学习、艰苦创业、岗位成才的收获和体会,表达了以荣获“五四奖章”为新起点,再创一流业绩的决心和志向。

  强卫对市“五四奖章”获得者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评选表彰活动在树立和宣传青年典型、引导和激励青年成长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北京共青团组织要围绕首都现代化建设总体要求,努力培养一支品德优良、素质过硬、堪当重任的首都青年人才队伍;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发挥组织优势,竭诚服务青年人才的全面发展;要立足于可持续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构建和完善青年人才工作机制。强卫希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以“五四奖章”获奖群体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满怀信心地在首都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上建功立业。

  座谈会上,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还向全市青年发出了“向榜样学习、做时代先锋”的倡议。RJ1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