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高峰今起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33 青年时报

  今日早报讯 昨天,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26.01万人次,比前天少了近2.5万人次。昨天晚上,杭州市假日办发布的一天旅游情况通报显示,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宋城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下降最快,都比前天减少了1.2万人次。

  从今天起,黄金周高峰开始回落。

  多数景点逐渐降温

  据悉,杭州西湖风景名胜管委会所属的收费公园景点昨天共接待游客16.45万人次,免票公园景区共接待游客49.82万人次;而在前天,这两个统计数字分别是16.96万人次和54.04万人次;分别减少0.51万人次、4.22万人次。游客减少的情况还同样出现在雷峰塔景区、灵隐景区、休博园等。

  黄金周第三天,只有少数景点游客小幅度增加。“一湖三园”和三潭印月昨天接待游客分别超过10.02万人次和3.97万人次,而前天的数据是10万人次和3.75万人次。

  进出杭城的人减少

  和昨天相比,来杭州的、出杭州的人都少了。昨天铁路杭州站共运送旅客16.28万人次,比前天少了3.24万人次。公路上的情况更加明显,四大长途汽车站运送入城、出城旅客分别是11万人次和10.5万人次,分别比前天减少了3.2万人次和3.99万人次。

  黄金周走向尾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前三天一过,黄金周就走向尾声了,游客一天比一天少。从4日起,出游返乡的人也将逐渐增多。

  浙江省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国内旅游中心副总经理钱进告诉记者, 5月1日,全省通过其公司报名境内游的游客有600多人;5月2日锐减到200多人;昨天只有100多人;估计今天可能只有几十人了。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龚曦 实习生 梁国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