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万货款打入自己银行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巢湖讯见钱就想挪为己用的邵则明,在业务单位不断催要货款的情况下,变戏法般地东套西挪来弥补已被他挪用的十多万元的公款,最后竟铤而走险私自将50吨的劣质复合肥投放巢湖市场。

  27岁的邵则明,原是山东红日阿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业务员,负责安徽部分区域销售工作。2003年至2004年10月间,他代表红日公司与巢湖和县某供销社经营化肥业务,
并将和县付给的146147元货款瞒着红日公司打入自己的银行卡,挪为己用。邵满以为这招能瞒天过海,谁知,到2003年底清账时,红日公司发现和县的款未到位,便紧盯邵则明向和县方催要欠款。眼见事情就要败露,邵火急火燎地寻找替代品,不久便盯上了巢湖的安徽泰源农资公司,并于2004年6月又代表红日公司与该公司签订了50万元的化肥供销合同。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邵则明将50万元分成30万和20万元两份,变戏法似的将20万元汇票变成了和县某供销社的欠货款,向红日公司冲抵了14万多元的欠账,同时又将抵账所剩53853元以收取货款等方式挪为己用。至此,邵则明共挪用公款达20万元。

  纸终究包不住火。泰源公司发现后,多次找邵催要20万元的货款。情急之下,邵玩起了拔根毫毛变“悟空”的把戏,从山东费县以920元/吨的价格购买了50吨的劣质复合肥冒充正品,以52250元卖给泰源公司用来冲销所欠的20万元的货款。狐狸再狡猾,也难逃脱猎人的眼睛。50吨劣质复合肥一进巢湖便被消费者发现。2005年7月,邵则明以涉嫌犯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巢湖警方刑事拘留,同年8月18日被依法逮捕。

  居巢区人民法院日前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零6个月,同时处以25000元的罚款。

  (周佳黄尧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