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扇特殊的“流动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这是一群特殊而又平凡的劳动者,他们用自己默默无闻的工作展示出一扇特殊的窗口形象,但在人们的印象中他们的工作又似乎显得有些神秘。五一期间,记者带着一丝敬畏和读者的疑惑,走近这群特殊的劳动者——安徽“国宾车队”、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待车队的驾驶员们。

  军人般分秒必争

  这个团队成员大多数都是党员,他们要遵循如同军人般严格的组织纪律。有接待任务时,要达到百分之百准时,片刻不得耽误。“国宾车队”队长范如银给我们讲了一个真实的事例:今年正月初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来访,队里在当天上午9:30突然接到通知,下午2:30就出发接待,顶着大雪到芜湖,训练有素的队员们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所有准备工作,胜利完成“一级任务”。

  加入“国宾车队”这个集体,有时还要忍受住寂寞与意志的考验。据了解,中纪委于2000年12月到2003年1月间在我省调查一起大要案过程中,有两名驾驶员被抽调随时待命。两名司机24小时都要准备随时跑长途,这边审讯有新的进展,那边就要没日没夜地赶往阜阳核查取证,工作期间和任何人都不能联络,有时几天都不讲一句话。

  服务也出生产力

  作为肩负特殊使命的“国宾车队”,他们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安徽在国内乃至国际上的形象。

  今年3月,在蚌埠召开的“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接待全国各省部级领导50多人,会议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大会除了集体活动,分散活动也很多。为保障用车,在宾馆大厅设立了调度中心,队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驾驶员为了出车及时,夜间抱被子睡车上……一次接待西班牙华侨团,负责接待的孟建国和孙为水午饭都没吃仍坚持在指定地点苦等8个小时。此举令华侨感动不已,原本在皖没有投资意向,当即决定在我省投资两个项目……

  默默无闻的工作总会有闪光的时刻,该车队已有数名因接待工作出色而被评为省劳模,其中“一号主车”驾驶员王鲁平还在人民大会堂受到温家宝总理的接见并颁奖。前不久,省政府还专门给车队嘉奖,奖励他们在蚌埠会议期间的出色成绩。

  ·江士双 邢丽 功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