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欢乐时光”长假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1:14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昨天发布5月1日至7日一周内将要发作的计算机病毒:

  病毒名称:“欢乐时光”(Vbs_Happytime.A)

  病毒类型:脚本类病毒发作日期:5月7日

  危害程度:病毒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当满足条件“日+月=13”时,该病毒将逐步删除硬盘中的.exe和.dll文件,导致系统瘫痪。

  专家提醒:

  1、计算机一旦遭受病毒感染应首先断开网络(包括互联网和局域网),再进行病毒的检测和清除,避免病毒在更大范围内传播,造成更严重的危害。

  2、由于邮件病毒的特征较为鲜明,信体内容为空或有简短的英文,并带有带毒附件。请用户了解病毒邮件的基本特征,并谨慎处理,尤其对邮件的附件,不要随便运行。

  3、广大计算机用户要升级杀毒软件,启动“实时监控”和“个人防火墙”,做好预防工作。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