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商店铺屡遭搜查 中国大使冀西班牙能妥善处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1:59 中国新闻网

  

华商店铺屡遭搜查中国大使冀西班牙能妥善处置

  5月3日,中国驻西班牙邱小琪大使在官邸宴请了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女士。

  中新网5月4日电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消息:5月3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在官邸宴请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时,重点谈到旅西华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邱大使向对方介绍了旅西华商的发展情况和目前遇到的主要问题。他指出,目前中西政治和经济关系都取得长足发展,去年两国贸易更是达到创记录的105亿美元,广大旅西华商为此作出了巨大贡献。但近段时间来,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华商店铺屡遭有关部门的突击搜查,一些店铺被关闭,中国侨胞的合法权益受到了损害。这引起了旅西侨团的不安和担心,也引起了中国国内媒体的关注。我们希望西班牙有关部门能重视这一事件,予以妥善处置,保证中西关系健康发展的良好气氛。中国驻西使馆同时也要求广大侨民遵守西法律法令,规范经营。

  德拉维加副首相对邱大使所谈表示理解和重视。她说,西班牙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对旅西华侨为西班牙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希望他们在西班牙安居乐业,与西班牙人民友好相处,共同为中西友谊的发展添砖加瓦。大使所谈到的一些事情应是孤立事件,不是针对中国侨民的普遍行动,西班牙不希望此事影响到中西关系的健康发展。她表示,西班牙是一个法治国家,西班牙政府平等对待广大移民,也有责任对移民进行规范管理,希望移民在享有西班牙权利的同时,也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德拉维加答应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并将责成有关部门尽快妥善处理相关问题。

  此外,邱大使还谈及侨团中文学校事,德拉维加认为,随着中西关系迅速发展,学习中文的人越来越多,在马德里建立固定中文学校是件好事,应予支持,她将协调有关部门,尽量提供帮助。邱大使对此表示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