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千手观音""说话" 刘庆峰 邰丽华演绎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3: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千手观音”开口说话了——今天上午,刚刚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刘庆峰和邰丽华在北京联手演绎“传奇”。

  刘庆峰牵头研发的智能语音技术,可以让电脑、手机、家电等各种信息终端像人一样“能听会说”,创造了人机交流的科技奇迹。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舞蹈演员、艺术总监邰丽华,领衔表演舞蹈“千手观音”,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风貌,感动了亿万人的心。“
中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技术,可以帮助邰丽华‘开口说话’。”今天上午,与邰丽华一起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录制节目时,刘庆峰向美丽的“千手观音”赠送了中科大讯飞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技术软件。有了这个软件,邰丽华可以在电脑上打字,而这些字将被讯飞的软件“读出来”。

  记者了解到,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从10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挑出有代表性的刘庆峰、邰丽华,展示他们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节目将于今晚播出。

  (记者周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