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36名游客深夜困山中 警民联手凌晨脱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3:10 国际在线

  

湖北36名游客深夜困山中警民联手凌晨脱险(图)

  游客全部脱险

  

湖北36名游客深夜困山中警民联手凌晨脱险(图)

  村民带领被困游客下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胡秋子 通讯员 董剑飞):5月2日晚,36名武汉游客被困在蕲春大山之中,蕲春警方获悉后迅速组织营救。昨日凌晨,遇险游客全部脱险。

  当日,武汉的鲍先生等36人到蕲春县青石镇太平山庄主峰云丹峰进行自助游。云丹峰海拔1121米,坡陡路险,风景宜人。鲍先生和宋先生各带一路人马,一路向山顶进发,一路至谷底探险。

  游客们在美丽的原始景观里流连忘返,不觉天已将黑,游客们想回家时却已找不到返回的路,山上的人下不来,谷底的人上不去。36人全部被困山中。

  经过一番努力无果后,他们选择了报警。蕲春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宋小林副局长迅速调动警力,启动紧急预案组织营救。晚上8点30分,青石镇副镇长陈东方、派出所副所长王军带领云丹峰所在的龙溪村村民赶到现场。很快,困在山上的21名游客被识路的村民安全地带下山,可这谷底的15名游客却费了不少周折。据村民介绍,游客们遇险的山谷当地人叫“仙人打网”,谷底到山顶的垂直距离近400米,上下根本没有路,就是附近村民也不敢贸然进入。王军和村民们打上手电顺着一处山体滑坡形成的放水槽下到谷底,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到第二天凌晨才将谷底的15名游客成功带出。至此,36名游客全部获救,无一人受伤。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