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民想趁“五一”古玩交易会反赔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4:06 扬子晚报

  昨日,在朝天宫广场门前,一年一度的“大型古玩交易会”引来了上万名市民“淘宝”。在采访中,不少市民抱着想趁“五一”古玩交易会“捡漏”的心理,然而多数人不能如愿,反被古玩商赚了大钱。

  昨日,入古玩这一行已有2年的陈明,起了个大早,来到朝天宫,想趁着节日古玩交流会,试试眼力。他在朝天宫里里外外转悠了1个时辰,终于在广场西南角一家摊位前落了
脚,指了指地上一个不起眼的黑釉陶器,小声说:“这是个宝贝”。陈明先不动声色,在这个摊位上,漫不经心地问了一些小商品,等摊主略显不耐烦时,切入正题:“这个黑釉陶器多少钱”?陈明压低声音问。“4毛钱(400元),这个价格不贵,是晋代的。”摊主回答。陈明摇了摇头,开始挑刺,“这个陶器品相不咋的,边缘还有破损。色泽也不完全对,价格有点离谱。”陈明说罢转身欲走。如陈明预料的一样,摊主急了,站起来,叉着腰说,“老板,给个价吧。”陈明竖起一根指头。“1毛(100元)?太少了,再加点。”摊主语气中略带恳求。陈明再次转身要走,摊主拉住他衣角,“就1毛钱成交!算是交个朋友。”摊主语气中流露出无奈。陈明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低声说:“是晋朝少有的容器,是正品,实际价格应该在800元左右,赚了至少700元。”陈明怕卖主反悔,迅速用报纸包好陶器,抽身迅速离开。

  然而喜悦只有3分钟,陈明就在古玩市场遇到颇有经验的朋友曹先生,经专家鉴定,他淘到的宝贝是水货,为近代仿制陶器,后做旧处理,市场价值约在40元。

  据一位古玩专家表示,他昨天早晨看过交流会的货色,少说有7 8成货有问题,一些个大、体形奇特、越老旧的古玩越要当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