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卫生监督所3000卫生监督员彻查10000饮食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尤其重视严禁超范围、超负荷供餐

  本报讯记者廖怀凌、通讯员谭德平报道:从4月25日至5月10日,广东省卫生监督所派出8个督查组分别赴广州、深圳、惠州、江门、汕头等地,会同当地卫生监督部门,对铁路、交通沿线、旅游景点、集体饭堂等饮食摊档进行了彻底的清查。

  黄金周前半段,全省各地共出动卫生监督员3000多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近10600户次,对100多家违反相关卫生法律法规的单位给予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游客高峰是节日期间餐饮业食物中毒高发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年的监督检查尤其重视供餐规模问题,不仅严禁超范围、超负荷承办聚餐活动,而且对不具备相应卫生条件而超能力、超规模供餐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整改。为彻底断绝食物中毒的根源,本次监查工作不仅严密监查烧卤熟食、冷荤凉菜等高危食品的原料来源和制作流程,而且对加工制作场所、冷荤凉菜(熟食)间,以及相应的冰箱、冷柜等配套加工设施情况统筹细分、严格把关。

  为及时应对突发卫生事件,全省各级卫生监督员假日期间接受各类卫生投诉,电话:020-84469333(广东省卫生监督所);投诉举报电话:020-83820302(广州市卫生监督所)。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