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吹牛皮:市民改住地下 楼价跌入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2015年5月3日消息记者阿黄报道:楼价一跌再跌,几十家中小型传统房地产公司相继破产退市,今天,全国传统房地产开发商联合会召开了本年度第八次紧急应对会议,并达成了一项重要协议———严禁抛售,未售出的传统商品房严格按成本价销售。

  “传统房屋大量积压,开发商卖掉一套算一套,能回来点钱就行,造成了恶性的低价竞争。”全国传统房地产开发商联合会秘书长焦急地表示。

  截止到2015年4月,仅南平市就有未售传统住宅10万套,占可售房的49%。“早知当年不要囤积房屋,哄抬房价。主要是没想到凭空出了个费方奴。”一房产商说。

  费方奴为著名建筑师,2004年起房价猛涨,造成了一系列社会问题,促使他加速研究开发地下城计划,并最终于2010年建成了可容纳50万人的地热钛铝合金地下城。目前超过80%的人选择了这种舒适、便捷,最主要是便宜的地下居住模式,地上住房大量空置,其中不少被改成了仓库和牲口圈,“地下住人、地上放羊”成为南平市“八怪”之一。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